close

本次首段搭乘長榮的       BR6    TPE1010-LAX0705

    第二段聯合航空的      UA653 LAX1300-IAD2052

從台北出發 早上搭0715分的機場捷運直達班次至機場約40分鐘

長榮航空可以提前在機場捷運辦理預辦登機 不過要托運行李的話必須在三個小時前就要辦理 且辦理的櫃檯 離外邊的出入口較近(靠近北門站
      如果是搭乘捷運至台北車站再步行過去距離還蠻長的(覺得有點不方便 因為太遠了

登機

兩段票是一起購買 且又是同一間聯盟 所以台北的地勤直接將我的行李條掛到IAD

不過在洛杉磯還是要先過海關之後取行李然後再將行李放置在另一轉盤上

第二段的登機牌地勤也有先印出來給我

並提醒我當天到了之後 務必要先去確認是在哪個登機門登機

這次搭乘長榮的美國航線在登機門時發現會隨機抽取乘客進行安檢

廣播請他們至前方進行背包檢查 若是不願意遵守 是會直接拒絕讓你登機的

去年搭乘韓亞航空的時候好像還沒有特別注意到有這項規則

如果沒有仔細聽到廣播也沒關係 當你登機時就會先帶你去旁邊進行抽檢

機上網路

這次因為剛好有即將過期的里程 所以將其兌換成24小時的機上wifi

那也並非每班航空都有提供機上網路的服務 可以先確認再決定要不要兌換哦!

提前購買會有折扣 上機購買就沒有折扣了!

當時候使用JCB信用卡付款買票 結果也送了免費機上wifi 不過並沒有限定一定要在這班飛機使用 會給你一組序號 使用期限大約是半年
 

實際機上網路體驗:

座位前面放置物品的地方 都有教你如何連上機上wifi

首先要連上網路後 開啟網頁輸入網址 接著看你是要現場購買或是利用先前購買的序號進行登入就可以了

不過網路的速度不快 可以傳訊息聊天 但是在傳照片 讀照片 會比較吃力一點

然後看影片是不太成功的 遊戲部分可能也沒辦法流暢地玩線上遊戲

真的蠻慢的 不過能和朋友傳傳訊息也能打發蠻多時間的

 

轉機

選擇機票時 建議至少要保留3個小時以上的班機是比較保險的哦!
去年6月光是從紐約入境 光是排隊過海關就約等待了兩個小時左右 也有可能因為正值暑假

加上同班機都是拿免簽的大學生 所以海關處理每一位也都花了很多時間
這次原本是擔心 入境時會不會也等很久 或是被海關問問題

還有因為LAX國內線還國際線的航廈不同 以及行李要拖出來再進去

這些移動上的問題及耗費的時間

另外當天出發時台北的天氣不太好 班機延後了將近一小時起飛

這些無法控制的因素所以時間抓3小時會比較保險 且也不會太緊張

沒想到當天實際的情況0745分降落 大約0820就已經把行李處理好 準備走去國內航廈

一下飛機就會先去過海關 會先使用APC機器 所以其實也不用在飛機上填寫報關表格

機器填寫完後會印出一張紙 好像蠻多人都會被打上一個大叉叉 因為我的也被打上超大的叉叉

不過不用緊張 一樣去排隊見海關 海關也就是問我一些基本的問題 像是來的目的是什麼 預計待多久 有沒有來過美國

並沒有怎麼刁難 然後就在那張打叉叉的紙上幫我蓋章 之後就放你走了

然後去行李轉盤 拿取自己的行李 之後就沿著出口的方向走去申報櫃檯

把那張紙交給海關 然後他說you are good 你就可以安心的走囉!

接著就是connection的部分 就是轉機的意思

交完單子沒多久 就會有左邊和右邊兩個岔路 如果你的目的地就是洛杉磯你就可以從左邊直接出去囉!

另外就是有後續班機的人 你就要走向右邊 會有人在那邊先問你要去哪裡 哪一個航空 之後他們就會引導你走向櫃檯

服務員會確認掃描你的行李條 沒問題就會直接幫你放上轉盤 那你的行李就已經ok了!

之前有看網路上說 會再驗一次X光掃描 不過我是沒有遇到

隨後你就往出口的方向然後走向你接下來航空的航廈 我的是在第七航廈 腳程快一點的話大概也需要15分鐘左右

所以慢慢走可能也要個二三十分鐘 或是你也可以選擇搭稱接駁巴士 不過我就沒有多研究

因為我入境速度太快 所以時間根本過剩 就用步行的

 

走進第七航廈 首要做的就是檢查自己的班機在哪一個登機門

可以去看電視牆 或者詢問櫃台人員都可以!

隨後就是再過一次安檢 基本上就和一般安檢一樣

不過會脫鞋子 然後進去一個儀器掃描

網路上也有很多人會提醒不要帶食物比較好 這次我是沒有遇到食物抽檢

但是在先前搭乘美國國內線的經驗中 的確有因為攜帶開封過的食物 而特別被拿出來檢查的

還差點錯過班機  所以如果你真的趕時間的話 就是減少被抽檢的可能越好囉!

arrow
arrow

    揪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