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17年開放申請的一兩週內我就抽到簽證了!非常的幸運也非常的不可思議...

那時候才從美國打工旅遊回來大概快一個月而已吧...

原本申請其實也只是想說好玩弄弄看沒想到竟然就抽中了!

網路上有很多申請過程的詳細流程 所以我這邊就不再多解釋

申請過後他們網站都會有詳細的指示 照做就可以了哦!

不放心的人 我強烈建議可以加臉書的加打社團 在臉書搜尋關鍵字 就會有出現很多相關社團了!

他們都非常熱心且都很有經驗

當時太突然抽中很不知所措的時候 上去發問大家都會幫忙解答哦!

 

拿到POE信件時,信內也沒有詳細說明入境時要帶什麼文件

爬文大家是說要帶 原申請文件正本  就是在申請加打時所上傳的那些資料 以及醫療保險的保單

那我這次從多倫多入境時

海關首先就是問 來這裡的目的是什麼? 我回答 Working holiday 然後告訴他我要領我的 Work permit

他就知道了 然後就問了我這次帶了多少錢入境

那加打的規定好像是一定要有2500加幣

他也沒有叫我拿出來數給他看 就是口頭上的詢問而已

之後他就叫我去後面的那邊的辦公室拿Work permit

跟著指引過去之後 就看到長長的人龍

那邊是在處理 移民或是其他工作簽證或學生簽證的地方(應該是有需要拿簽證的人都要過去那個辦公室

那我抵達的時間差不多是中午休息時間

所以有很多辦公人員都不在位子上 或是他們會走來走去跟同事哈拉

反正效率很差 排隊移動的速度非常緩慢

其實真的不算是很多人在排隊 但是前面的又剛好有很多英文不好的人

所以他們每一個都被詢問了超級超級久

我排了兩個小時才輪到我!!!

然後我已經盡可能想保持笑容了(至少我自己這樣認為

但是我和我後面的一個年輕男士都有點受不了了!

因為明明人就不是很多 但是他們工作人員的態度跟效率真的是令人髮指

 

再來就要講到為什麼我說我被刁難了!

前情提要:加打是你拿到POE信上方 會告訴你要在那個期限內入境 要不然就失效
                   那期限也就大約是你申請通過後的一年內
                   而你的工作簽時間會以你入境的那天算起核發一年的時間給你
                   我的入境期限是在2018/12/15 那我是在2018/11/28抵達多倫多

我一過去 依照慣例他就會問你來幹嘛

我就說我是 working holiday 然後我要來拿我的work permit

他就把我的POE信接過去 他就說 你這個都要過期了 你怎麼現在才進來?

我就好聲好氣又有點慚愧地跟他說 我去開刀了(我的確去開刀 但是是一個小刀而已

他又繼續說 你這個就要過期了啊 只剩十幾天你還進來幹嘛?

我就說 對 但是我記得這是以我入境起算一年 那個期限只是我一定要入境的期限而已 跟我工作簽的時間沒有關係

他就一直瘋狂地說 沒有啊 你這就要過期了啊 你就是只剩十幾天 你的健康檢查資料也是要過期了啊 你去年就申請通過了 為什麼花了這麼久的時間才來??

我就說 我家裡有點事情

他就說 你剛剛說你去開刀 你現在說你家裡有事情 到底是哪一個?

我就說 我媽媽原本不想讓我來 然後我暑假又去開刀 開刀完還需要靜養 所以才拖到現在

他就不說話 然後就說 你去旁邊坐著等 我等下再叫你

然後我就發配到邊疆 就是一些看起來像非法移民的人都要坐在那邊等的地方

我心裡真的是極度的不爽 超級不爽

因為他在處理我案件的當下 還一直關心他隔壁同事的案件

真的是很想叫他好好的把我的處理完 再去管別人的事情

然後被發配邊疆的同時 我就上網再確認了一次 加打工作簽的給予時間 明明就是完全沒問題

等了其實也不算久 大概五分多鐘 他就把我叫回去

他就說 我確認過了 沒有問題 那你看你的許可證上方資料無誤你就可以走了!

然後我就確認了姓名相關資料和日期 跟雇主的部分確認是寫OPEN 我就跟他說謝謝然後就走人了

我就不算順利地拿到了我的工作簽證 入境多倫多了!

 

事後review:雖然我準備的那些資料一個都沒有被檢查到,但是我不覺得就可以不用帶
                             我覺得我長得還算慈眉善目,出國多次都還沒有被刁難過(這次應該算是第一次
                             那個當下如果他心情不好,想要一個個檢查我所有的資料我卻拿不出來的時候
                             就算我知道我的期限是沒有問題,也有可能被他刁難到站不住腳
                             所以文件我覺得還是要帶在身上預備著 以防萬一遇到心情不好的海關
                             再來我覺得他可能也是故意的 測試看看我到底清不清楚自己的狀況是什麼
                             只要有自信地回答他 不要被他嚇到自己也亂了陣腳 應該是都不用怕的哦!

 

我的加打旅程現在也才剛開始 祝也正在經歷的你們也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揪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